qwq

杂食变洁癖的瓷右小姐姐一枚呀~美瓷激推,谢谢

【糖浆夫妇】合适(二)

当时的我们只想到了未来可期,却不知其也未卜。

 

 

“我特意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炸猪排,诺。”

 

赵海棠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仍有余温的炸猪排,害羞地挠了挠头发。

 

“谢谢你,海棠。”咖喱酱还是向往常一样,满脸幸福地接过了赵海棠给她的温暖。

 

咖喱酱穿着淡黄的长裙,顶着蓬松的头发,牵着赵海棠的手看最新……噢抱歉,跑偏了

 

周五晚上的城市街头,往往和周末一样繁华热闹,灯火辉煌地马路边,他们看着路上的车水马龙,这一刻,他们只属于自己。

 

也只有他们知道,身边这个人,才是真正和自己合适的那个人。

 

城市的喧嚣总是能让人意识到自己的渺小,眼前游人如织,但他们都对自己的未来都有着无尽的渴望与期待。

 

林茵曾对杨启明说过,

 

“你看这城市,灯光比星光更闪耀,小时候小镇上过的无忧无虑,不知道天地有多大,长大后见过大城市才发现,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。”

(爱情的样子:心之所向)

 

她也不过是想在这城市里,点亮一盏只属于自己的灯。

 

可是最后,她丢了自己的迟骋。

 

她终于站在了星光处,也终于失去了他。

 

赵海棠紧紧的抓着咖喱酱的手,生怕下一秒,她就消失不见。

 

不是因为过往络绎不绝的人,

 

到底还是因为他没有安全感。

 

没有人会不想在自己心爱的人面前展现不完美的一面,

 

而现在,就是他最落魄的时候。

 

“海棠?海棠?”

 

当赵海棠反应过来的时候,咖喱酱已经一脸担心地看着他好久了

 

“你怎么了?最近总是走神。”咖喱酱轻轻地皱了皱眉头,表示了自己的担心与不解。

 

“没,没事。”赵海棠并不想告诉咖喱酱。

 

自己这样,真的很没用。

 

“我饿了,要不然我们去吃饭吧?”咖喱酱眼巴巴的看着赵海棠,还看了会自己的肚子。

 

“吃海底捞吗?”赵海棠揉了揉她的头,正准备带她去她最喜欢的海底捞。

 

“嗯……还是不了吧,我们吃麻辣烫怎么样。”咖喱酱突然想起赵海棠现在已经没有什么经济来源了,(请忘记赵海棠衣服鞋子有多贵这个bug),她不想给赵海棠更多的负担。

 

这样让赵海棠负担更重了。

 

他勉强地挤出一丝微笑,“那,好吧……听你的。”

 

最终的妥协是因为,他的确也没有多余的闲钱带咖喱酱去海底捞了,去了的话,咖喱酱一定会付钱的。

 

她才大三,需要兼好多份职。

 

他只希望她只兼职自己的女朋友。

 

吃麻辣烫的时候,赵海棠特意多给咖喱酱夹了几个牛肉丸。

 

他记得,这是她除了炸猪排以外最爱吃的了。

 

“好啦海棠,牛肉丸都快把我的碗填满了。”咖喱酱还是一脸笑意,好像,她从来都是这样。

 

以至于赵海棠分不清她的真实想法。

 

“我记得你以前最喜欢吃这个的。”赵海棠尴尬地笑了一下,“所以我多夹了一些……”

 

“人是会变的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气氛突然冷了起来,他俩同时陷入了沉默。

 

“好啦,我骗你的,吃吧”咖喱酱很快便打断了这份寂静,安慰了一番赵海棠。

 

夜幕降临,街头依旧人来人往,反倒还多了几分城市夜晚才有的色彩,他们也吃完了晚饭,想在街头散散步。

 

路过一家婚纱店,咖喱酱看着里面的婚纱忘了神,显然,没有一个女生不喜欢穿婚纱,除非穿给非所爱之人。

 

细心的赵海棠当然注意到了咖喱酱的目光,“我们进去看看吧。”

 

咖喱酱没有拒绝,点了点头回答他,“嗯。”

 

这样算起来,咖喱酱和他其实都已经到了法定的结婚年龄,也难怪她会想穿婚纱。

 

她和赵海棠转遍了一整个婚纱店,可是看起来,她并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婚纱。

 

“你好,我想试试这件,可以吗?”咖喱酱拿着一件婚纱,很有礼貌地问到。

 

店员也很有礼貌,“好的,请您稍等,我需要去找合适的码子。”

 

过了一会,店员走了回来。

 

“抱歉啊,这一件已经没有M码了,您穿L码可能确实有些大了……”

 

“嗯……我知道了,谢谢。”咖喱酱还是很礼貌地回答了,可是这一次,好像还有一些委屈夹杂在里面。

 

“怎么了?没有喜欢的吗?”等待她的赵海棠看到她回来却什么都没有换,不禁感到很奇怪。

 

“没有找到,唯一喜欢的还和我不合适。”咖喱酱耸了耸肩,整张脸上写满了委屈。

 

赵海棠心疼的看着咖喱酱,把她搂到了自己的怀里,“没事,等以后你结婚,我就给你定制一套只属于你自己的婚纱。”

 

“噗,你可要说话算数啊,”咖喱酱这次好像是真的开心了一些。“要是我最后没有嫁给你怎么办啊?”

 

“那我就去抢婚,小说里男主角不都是这样的吗?”赵海棠斩钉截铁地说,满脸的自信,仿佛自己就是小说的男主角(还真是)

 

自从赵海棠毕业以后,他们就再买了一套只属于他们自己的公寓,不过咖喱酱只有周末才会回来,因为平时住寝室更方便学习。

 

他们回到家中,咖喱酱瘫坐在沙发上,“啊,我快要累死了( ノД`)”

 

赵海棠也学着她瘫坐在沙发上,俩个人简直就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

 

“我走的太累了,呜呜呜,”咖喱酱休息了一会之后,对着赵海棠抱怨了一番,“你慢慢玩,我要睡觉去了。”

 

赵海棠没有说话,等她走进卧室的时候,突然把她按在床上,在她左耳轻轻地说,“要我陪你睡吗?”

 

“那我明天还起得来吗?”咖喱酱非常冷漠官方地回答赵海棠的话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起开起开,我要睡了。”咖喱酱往右边一滚,一个人卷着被子睡觉了,因为太累,很快便进入了梦乡。

 

赵海棠一人拿起之前买的游戏机,准备练练手就陪咖喱一起睡了。

 

咖喱酱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。

 

赵海棠没忍住偷撇了一眼,

 

“晚安”

 

赵看海发的。

 

“……”赵海棠的手一会放下游戏机,一会拿起游戏机,本来好好的,但是忍一时越想越气。

 

他用咖喱酱的手机发了一条语音过去

 

“晚安噢,看海弟弟”

 

他看见赵看海发了三个句号回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